2023-05-20 05:50PM 排位赛第1轮 CalBlue2 : 2GSF Community

随着春季11人联赛落幕,湾区华人足球的年度最重磅赛事足联杯也拉开了序幕,GSF派出了GSF Community和GSF United两支球队征战,

GSF Community队整合了春季联赛中GSF大社区United和Locomotive的队员,第一轮3-0拿下交大,却在第二轮遭遇了湾区华人足坛的传统豪强,宇宙队Calblue。Calblue是去年足联杯卫冕冠军,并在本年度春季华人联赛中,全赛季常规时间不败,是本届足联杯的四支种子队之一,也是夺冠大热。

反观GSF,中场双核小神和一宁,一个回国去欣赏夏天的重庆女孩子们了、一个暂别去外面摸鱼,火车头双星佳恩和英汉也各自缺席,只剩老狄克一名专职后腰苦苦支撑;边路飞翼Ken不在,双头戟的戟把玄宗请假,单老师在外地,郝宇忙于谈恋爱。扳着指头一数,全队这场能踢的中前场甚至凑不齐一桌麻将。

足联杯开赛前的两场热身,双中卫祥宇和路遥也各自遭遇了长期伤病。第一场队内热身,最后时刻,祥宇对主教练稞雨说,「还有十分钟结束了,让我去前场玩会儿?」几分钟后不慎扭伤…….第二场友谊赛,路遥抢点时扭到膝盖,躺了很久,第一句话是,「哎这下回去老婆可要骂死我了……」旁边有家室或者对象的队友们顿时涌起一股兔死狐悲的苍凉。

回去之后,队长/主教练稞雨抚心长叹,说足联杯还没开始,咱们这大名单的里就有三个长期伤号了。刘喆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问号,认真发问,「我数了几次,就刚伤的祥宇和路遥啊,还有谁?」

稞雨:「你忘了我这瘸了几个月的腿」……

对Calblue赛前,队里的众意是,随缘踢踢就好,主要还是打好背靠背第二天的下一场比赛,为来年争一个好签位。周中训练的时候,一向心比天高的老狄克竟然放出虎狼之词,「嗨,打Calblue要是咱们先落后了,就放了得了,打好第二天的比赛最重要。」气得旁边的小唐喷出了口水星子,「落后了也能打回来啊,怕个啥,干就完了!@#@」

回到群里,小唐开始一波输出——

类似于曹操八十万大军压境赤壁,江东老臣们纷纷捋着胡子表示,天数有定,神器更易……气得鲁肃狂劝孙权,最后提剑斩断桌角,说,不要怂啊干曹操啊!

进入比赛,GSF众志成城,每个人用勤勉的态度和不懈的跑动撑起了球队。

15’ Calblue在手球响哨后爆射,杨谱用关键部位挡住球路,人狠蛋更硬

24’ Colin门前关键解围

37’ 锡麟观音坐莲,扑出威胁头球

48’ 小唐门线用脸挡出射门,咬了一嘴血,成功致敬《足球小将》里的石崎廖

之后风云突变,Calblue在55’和57’连下两城,0-2,GSF陷入绝境。

丢掉第二个球之后,场上队长Colin拍了拍门将锡麟,又扶起了地上的JAD;小唐跑到场边和替补席一番耳语。

——GSF并没有放弃。

68’以及之后数次,JAD在边路狂飙补防,证明了自己豪华超跑的风采

80’ 东林门前垫射,扳回一城。1-2,Game on

90’ 最后读秒阶段,CB在中场失误,小唐长传,MJ破门。2-2,GSF绝地扳平,全场陷入沸腾

点球大战第一轮,锡麟神勇扑出点球,东林命中,GSF领先。

然而第二、三轮,CB连续命中,狄克、MJ接连失点,CB反超。

时钟拨回几个月前,老狄克曾经在群聊里这样表示——

(狗头狗头)

第四轮,CB再次命中,小唐射飞,致敬拉莫斯。点球结束,GSF没能上演奇迹。

原本排在第五罚的王政壮志未酬,体会到了C罗同级的球王待遇——点球大战还没轮到自己,球队就已然输了……

虽然最后没能成功晋级,不过GSF并没什么遗憾。来过,全力以赴战斗过,即使没能成功,也可以昂首离开。重要的是,那些和你一起并肩拼搏的人。你们一路走过来,一起面对强大的对手,面对看似没有希望的绝境,也互相支撑,咬牙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像Colin在赛后说的,「有幸和大家一起参与了今天的比赛,等老了踢不动了,想起来,还会觉得大家真NB。」

很久以后偶尔想起这场比赛,加州初夏傍晚的夕阳下面,可能会是所有队友们咬牙奔跑、前赴后继一次一次去封堵的样子。或者下半场0-2落后,拍手大声鼓励队友别放弃的样子。或者是2-2绝平时候的狂吼,或者是射失最后一粒点球,在对手狂奔过来的汹涌人潮中回身、举手,向远端队友示意抱歉的样子——大家在球队里一起互相支持、成长进步,一起赢,一起输,一起狂,一起扛,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同样的,kudos to Calblue,即使是在足联杯这样的大赛,也能稳定坚持自己的同一波队员,同一套阵容体系,打出漂亮的风格和成绩。

大家都只是业余足球爱好者,都还有其它的学业、工作、生活。职业球星们踢球挣钱,而咱们是花钱踢球。华人联赛、BTG、墨联,可能就是咱们自己的英超西甲意甲了,足联杯可能就是咱们自己的欧冠世界杯了。有幸能和每一位熟悉、信赖的队友们站在这片赛场上挥洒汗水,有酣畅淋漓的大胜,有逆境和永不放弃的绝平,还有射失点球的遗憾与失落。就仿佛你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镜头,只不过主角变成了每个人自己。又仿佛是,斑斓起伏的人生本身。

有幸能和场上场下的每一位队友与朋友一起经历这一切。

就像每次赛前围拢的那句口号:GSF, fighting!

撰文:小唐

veo摄影:刘喆、Cedar、Colin

球队xhs:GSF足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