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第4轮 Wolverine1 : 2GSF Locomotive

在鲜有人外出活动的冰冷雨夜,Cedar带来的白色雨棚下却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没错,是峰哥领衔的23名火车头队员们正在蠢蠢欲动准备上场拼搏。在赛前的准备会中,峰哥早已通过研究确立了前场15分钟一轮连换五人的疯狗型车轮战术,经过每周杯的练习,大家已经对战术了然于胸,只待场上见真章。而大家期盼已久的前半职业球员亚当也已经披挂整齐,准备好了出场。

开场,峰哥排出了4411的阵型,后防线的四人分别是人狠话不多的铁闸昀哥,后防元老,岚帕德,年轻而稳健的(尤文)胡智宇,和临危受命誓要防住对面小钢炮的万金油汪星人。仅从峰哥赛前“后场不换人”的布置,就能看出后防线们有多么可靠。前场除了亚当以外所有队员得到的指示都可以简单的概括成一个字:抢。

随着一声哨响,郝宇,吴指导,根伟,英汉和Gary就一齐压上,在吴指导契而不舍的奔袭下,仅仅开球十秒钟,对面就在吴指导和英汉的包夹下将球权拱手相让,奠定了这场比赛的基调。

在高压逼抢中,对手渐渐相形见拙,第3分38秒,郝宇发挥支点作用,在前场接球造对手推人犯规。亚当表演了一脚劲大力沉的任意球射门,可惜被门将将球扑倒门框上弹出。

十五分钟中,对手出球到左路就会被根伟,昀哥和Gary绞杀,对手出球到右路又会被吴指导的回追与汪星人的保护拿下,紧接着交到英汉脚下送回一脚脚颇具威胁的直塞。在第十五分钟时,球在左路出界,GSF-L示意换人,正当对手以为可以得到喘息的时机时,一声“全换”让裁判都开了眼界。 Kevin,王欢,佳恩,Peter和则博五员大将在教练组贴心准备的雨棚中早已养精蓄锐许久,上场后也坚决贯彻了战术,维持了15分钟的高压逼抢,仅让金刚狼攻入禁区一次。元老Peter伤愈复出后状态逐渐回暖,也将自己的体力锻炼的越来越好,坚持了整整十分钟。

第三十分钟,充满电的Samuel,Wizard,洪泽,Gary以及张谌披挂上阵,此时的对手疲态尽显,进球仿佛近在迟尺。果然,第三十八分十秒,对面边锋在昀哥的压迫下被逼回传,埋伏一旁的洪泽与Gary一个夹抢夺得了球权,紧接着谌总将球塞给亚当,随后与Samuel一起拉开空间,亚当一脚斜传被挡了回来。四下无人,只见在亚当身后插上的Gary张弓搭箭,迎球怒射,漫天的雨滴下,皮球沿着地面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沿着左下死角溜进了球门,1比0!这是Gary为GSF俱乐部打入的首粒进球。

进球后的GSF逼抢强度略有松懈,第四十一分五十秒,金刚狼开出角球,门前混战中皮球溜到了后点,被绕后的金刚狼前锋一蹴而就,双方以一比一平局进入中场。

下半场哨响,GSF-L以则博替下汪星人,剩下的球员则以首发阵容出场,第五十九分四十秒,根伟跨半场长途奔袭逼抢对方后卫,在对抗中受伤下场,佳恩替补上阵,队员们都坚定了要贯彻逼抢为根伟赢下比赛的信念。

功夫不负有心人,71分58秒,昀哥边线球交给Peter,Peter轻巧地分给回接的亚当,亚当一个摆脱送出一脚长传,对方中后卫手忙脚乱中被GSF侦察机郝宇拉开身位,眼开单刀势在必行,对方无奈的采取了战术犯规,以红牌阻止了郝宇的前进。

随后亚当听从吴指导中场的指示,轻巧地搓了一个香蕉球打进门框范围,对面门将扑出后,冲锋中的昀哥一个鱼跃冲顶,打入了第二个进球。

随后的15分钟,L队承受了对方的高压,可惜对方的长传冲吊根本无法冲破岚帕德与胡智宇两匹快马,昀哥,汪星人更是稳之又稳频化险情,则博的大脚解围也给后防线缓解了很多压力,而加练两周控球的程功更是让对方时常过顶的长传作无用功。对面的短传渗透也被峰哥指示下的F1换车轮团队靠逼抢破坏掉。 终场哨声响起,大家带着胜利的喜悦欢呼。在与金刚狼握手表达了对对手实力的认可后,队中也洋溢着以弱胜强的骄傲之情。这次胜利离不开L队的任何一个人,也宣告着换车轮人海战术的大获全胜。就如同赛后张飞火锅店中,根伟表示的一样:“按这个踢法,我们应该能拿到欧冠资格。”

撰文:Gary

Veo摄影:Cedar

GoPro摄影:程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