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 第3轮 GSF United2 : 2Shoreline

联赛第三轮GSF-U迎战Shoreline。GSF-U最终被对手绝平。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裁判数次争议判罚影响比赛走势。

比赛开始不久,Shoreline的一次直线长传引起的一串边线球角球就首先破门。观看录像这次长传似乎越位,不过因为缺少边裁,也难以苛责主裁判对越位的误判。连续的界外球推进Shoreline获得角球。GSF又犯了角球看球不看人的老毛病,角球开出的落点上佳,对方前锋前冲将球顶进网窝。0-1。

上半场之后的时间,GSF控制球权,缓步推进。不过阵线部署靠后,较少跑动换位,打得比较保守,并没有在对方球门前制造出太多机会。而Shoreline这边似乎也并不急于整体推进,后场稳下球权后,更多通过后场长传直接找双前锋高点或打击边后卫身后的空间来发起攻势,GSF后防线表现稳定。比赛大部分时间波澜不惊。第18分钟一宁中场得球后的突然冷射颇具威胁,Shoreline门将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横梁。

强力外援布狄卡及时赶到在场边热身。布狄卡登场前,GSF继续耐心尝试组织进攻,并不激进,慢慢向前推进阵线。第32分钟GSF终于觉得节奏过于缓慢尝试了一次高位逼抢,成功造成对方传停失误获得球权。玄宗在禁区前沿盘带吸引防守后分球,稞雨禁区线上闪开角度的劲射击中横梁下沿,门前狄克和玄宗遗憾错失机会。

下半场GSF将阵线前提,更兼布狄卡登场,开始对对方造成更多压力。然而第50分钟却风云突变,一次对方禁区内的五五球的拼抢,裁判却认为稞雨蹬踏,直接出示红牌,众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本以为是本场裁判出于保护球员考虑哨紧,然而之后Shoreline的一次禁区前的背后踩踏布狄卡跟腱,却仅仅获得黄牌。令人有些难以接受。

两个场景放到一起看看

GSF一球落后,又被迫将近半场的时间内少打一人。但是球员们都有一颗渴望反攻的心,每个人都付出了更多跑动。相当一段时间内双方互有攻守。第63分钟,GSF角球机会造成禁区内乱战,Shoreline解围不远来到布狄卡脚下,只见他稍作调整左脚抽出一脚美妙弧线,绕过门将下坠钻入球门左上角。1-1!利物浦萨拉赫,人称小布狄卡,不是浪得虚名!

Shoreline被扳平后疯狂反扑,几脚远射都颇具威胁。但是GSF顽强顶住了攻势。第71分钟,GSF角球防守后打出致命反击。玄宗得球冷静找到布狄卡,后者完美first touch转身,大步流星趟球平推,把对方无球回追的后卫都甩在身后。一路杀到禁区前外脚背精确找到第一时间在后点全速插上的Ken。虽是首秀但Ken表现十分成熟冷静,不惧出击的对方门将,稳稳推射远角得手。2-1!GSF少打一人连追两球反超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此时GSF士气高涨,众志成城进行防守。对方阵型压上继续猛攻。第85分钟Shoreline某球员再次隐蔽下脚踩人被裁判发现。GSF祥宇忍无可忍回踩报复。主裁判出示红牌将二人双双罚出场外。

GSF此时外场仅剩8人。第88分钟Shoreline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直奔底角的射门被锡麟奋勇扑出。可惜Shoreline二次进攻在弧顶扣过防守,左脚打出一脚世界波破门。

最终GSF遗憾2-2被Shoreline绝平。不过少打一人两球反超,队员们表现得很顽强,值得称赞。

因比赛出现红牌,赛后足联约见双方队长。Shoreline执意提出申诉追加我方禁赛。我方教练组不惹事但不怕事,积极应诉,把Shoreline部分球员多次超出足球正常拼抢范畴的伤人和小动作的录像镜头列出在此,以儆效尤。

GSF秉承业余足球以球会友的理念,胜固可喜,败亦欣然。我们尊重场上用高超竞技水平击败我们的对手,也会在场下努力训练提高自己,并致力于和其他球队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足球氛围,帮助不同水平不同背景的球友都能够享受足球的乐趣。但是对屡屡做出这些伤害他人阴招损招的部分球员我们绝对会表明态度,抗争到底。我们也劝告以这种半桶水的所谓赛场经验或小聪明沾沾自喜的部分球员大可不必。我国的职业足球不论场上场下都已足够业余,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怕是也要进去了。还是多多向其他高水平足球地区学习,好好培养良好的足球文化吧。

撰文:狄克

veo摄影:狄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