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 06:00PM 第17轮 GSF United4 : 1THU

GSF-U的2022年秋九人制联赛征程绝不平淡。首战Colin倒钩破门大胜足联杯新科冠军CalBlue开启梦幻开局。中段则深陷连败于强敌的魔鬼赛程泥沼,更经历了伤痕累累的Berkeley转折会议和“黎明前最黑暗”脆败Hunters的低谷时刻。终于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力克Washington United收获久违的酣畅胜利,迎来连克冲超直接竞争对手攀爬积分榜的重获希望的后半段。

现在转眼已来到联赛末轮,保级区依然竞争激烈。最后拦在前面的是过往交锋中GSF尚未尝胜绩的清华老兵。在保级冲超直接竞争对手SouthBay FC,Washington United接连拿下各自对手之后,GSF无法求人还得靠自己,离冲超成功还差一分。

打平即出线——一个所有中国足球人最熟悉又最害怕的出线形势。行百里者半九十,剩下的另一半是这最后的九十分钟,是GSF努力了一整个赛季后的临门一脚!

比赛开始!寒风萧瑟,冷雨淅沥,不确定性的乌云笼罩在球场上空。清华的71号锋线球员个人能力出色,通过盘带突破GSF的围抢,数次在左路大做文章。GSF则在做好一直贯彻的强硬盯人防守的基础上,通过锋线稞雨的支点能力寻求机会。第22分钟一次反击中GSF获得好机会,JAD的高质量传中联系到稞雨,可惜皮球湿滑没能顶上。

3分钟之后,清华在左路起脚传中,球快速飞过门将和后卫之间的空间,后点的GSF外租球员文韬突然杀出,俯冲低空头槌冲顶破门。0-1。风云突变。

一球落后是赛前能够料想到的情况,场下吴指导和刘喆鼓励队员按照既定节奏踢。上半场之后的时间GSF由Colin和肖毅捷领衔的防线保持稳固,左右两边王政和子豪颇多抢断,清华不能舒服地攻入进攻三区。虽然传接处理上GSF多有失误,但仍创造出一两次机会,然而并未能把握。Casper在对方门前的横传滑过两名队友尤为可惜。上半场结束,比分保持在0-1。留给GSF的时间还有45分钟。

下半场开始,GSF尽遣主力。第52分钟稞雨被推倒,对方领到黄牌,GSF获得任意球。宝贵的多一人作战的五分钟时间,所有人都觉得进球即将到来!中焱开球送入禁区,稞雨高高跃起头球后蹭,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越过门将,却在即将入网时被横梁狠狠地拒绝。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清华没有什么进攻,但是GSF也没能抓住机会创造进球,几次进攻最终都未能结果。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清华的黄牌减员时间飞快地消耗。转眼双方人数便已回归相同。你能感到场上一点点积累的压抑和焦躁。GSF已经被推到悬崖的最边上。

“现在放弃,就全都结束了。” 看来GSF的每一个人都熟悉这句话。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每个人努力到最后一刻的每一次奔跑和对抗。

GSF一次推进丢失球权,刚刚高速前插的Ricky立刻回身投入防守截下对方的失误传球。JAD插上右路空档得球后迅速分给中路的稞雨。前方左路和中路中焱和狄克的跑动压缩了对方防线,稞雨闪开空间果断起脚射门。本来门将已扑到皮球,但雨天湿滑,球依然缓缓滚向球门。刚刚被横梁拒绝的运气留到了现在。1-1!第62分钟GSF扳平比分起死回生!打入关键进球的稞雨——不愧为GSF开瓶器——十分激动,趁着雨天地滑,安排上三道杠滑轨庆祝。

失败和胜利常常只隔着这一层窗户纸。把它戳破后的GSF越战越勇。仅仅5分钟后,中焱送出一脚撕破两道防线的激光制导贴地斜塞,埋伏在后点的玄宗展现禁区杀手本色抢先一步启动,左脚端射绕过门将破门。GSF 2-1 反超比分!

进球如潮水般涌来,不到10分钟后GSF再下一城,GSF任意球机会,稞雨趁对方注意力都在排人墙上时快发架炮,中焱弧顶暴力推杆,清华门将舒展身体仍然鞭长莫及。3-1!

完全放下压力的GSF越打越顺。尚未取得进球的狄克自告奋勇请愿出战。第85分钟果然如愿:狄克回撤接稞雨分球,趟球十米的糙哥此时却灵魂附体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右脚冷静扣过文韬的扑抢,左脚顺势兜射远角破门!4-1!队内戏称此球狄克在训练中再踢十次都踢不进。

比赛此时可以说失去了悬念。最终GSF以4-1的比分击败清华。2022华联九人制全部比赛也落下帷幕,GSF圆满完成赛季目标,爬升到第六名以队史最佳战绩杀入下赛季华联湾超!所有的激动和喜悦终于可以在今夜尽情释放,布队不用再担心微信群里多立了几个Flag被打脸人品败光,狄克也能放心自吹自擂外加盘点一下自己刚晋升一位的射手榜。不会有教练来指责“狄克你又飘了”,毕竟吴指导和他的屁股还在天上。

一行人在洪泽老板的带领下前往张飞火锅,自律球员Casper可以多吃两口脂肪暂时不必担心体脂升高,业余奶爸Colin也能忘掉生活的琐事先举杯畅饮一个通宵。门将锡麟可以偷偷畅想一下下次训练踢踢前锋,轩总也用不着讨论质疑战术分享一下新婚蜜月故事可好。人生中充满了重要的事情。生存,欲望,爱情,理想。足球,至少对这群在异乡讨生活的戴眼镜的中国人来说,绝对不是最重要的那个。然而正如那青春不过四届的世界杯一样,人生又能亲历几支有归属感的球队,体验几场血战逆转的壮怀激荡。同为队友,无需高山流水遇知音,也不必志趣相投诉衷肠。能有幸一起踏上球场,看到前赴后继帮忙防守的身影从眼前掠过时,有谁能够无动于衷呢。埋头奔跑吧!功利的目标烟花易冷,单纯的热爱永远滚烫。多年以后,我依然能回想起今夜纽瓦克球场探照灯下奔跑的背影,满足而无愧地说一句:

“我曾在GSF战斗过,那里的足球很纯粹……”

撰文:狄克

veo摄影: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