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 04:00PM 第10轮 GSF United5 : 3Washington United

周日下午GSF U队迎战老牌劲旅Wash.Utd,虽然双方来的人数都不多,但是两队奋勇拼搏,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华联的球风老辣,配合默契,经常通过连续的一脚出球,和不断的跑位,让队员在空挡获得射门机会,这给GSF U队造成了不小的考验。U队虽然针对性的采取了人盯人的战术,期望打破华联的传递链条,但是华联凭借多年的经验,依旧创造不少的机会。

不过,上半场GSF首先敲开对方的大门。在对方的一次后场快发任意球失误后,球滚到了我方高球商瑞奇脚下。人称小鲁尼的张稞雨想起当年教给哈兰德的跑位技巧已被其发扬光大,心中憋着一股劲,誓要将这个跑位绝学重新署名。两位球员对上眼神,一人游走入禁区,一人提脚预长传,球找人头,人追球跑,球到人到。进球发生的顺理成章又不可思议。此时的稞雨还不知道,他将是本场的关键先生,只是跑过去拥抱了瑞奇,就结束了庆祝动作。

华联不愧是老牌劲旅,岂是会被一球所难住的。通过一次战术角球,找到了远射的机会,GSF两名队员急忙上去封堵,球弹到华联另一名无人盯防的队友脚下,他顺势抽射,将比分搬回1:1。

GSF这边也不慌,一个角球机会由文艺青年小厚主罚,抓住了对方解围失误,当年的少林武僧早已进化成张莫斯(还当上了副队长),甩开防守队员一脚劲射。在所有人惊叹的目光中,他绕场半周,在即将进入摄像机盲区之前一个弯弓射大雕的pose展现给大家。洒脱又不失威严,展现了他这个年纪的青葱时代的潮流。

Colin的庆祝动作积压了不少

而华联这边也是在断下一个对方后场球之后,在禁区前拔腿就是一脚,足球在门将和门柱之间的缝隙中挤了进去。比分再次打平。不久后上半场结束。

休息期间,GSF U队及时调整战术,对于每个队员的防守期望作出更进一步的要求。他们相信,要应对华联这样的传控球队,人盯人依旧是最有效的方式,千万不能二人或者多人同时被一个人吸引了,因为这个时候,他们一定会有一名球员游走去空挡,随时准备对球门发出攻击。

当然,作出调整的还有华联,下半场抓住GSF的一个失误,前锋拿球观察之后,发现前面的仅有两名后卫,于是领球直奔禁区弧顶,一脚抽射被中卫挡出个变向,门将反应不及,GSF被反超。

反超又如何,GSF并未因此灰心丧气,在队长和副队长鼓励下,众人咬紧牙关,向着华联的球门发出了新一轮的猛攻。终于在一次界外球的机会下,稞雨,对,又是稞雨,和插上的小厚打了一个two touch的二过一。one touch的二过一是最被广泛使用的配合技术,two touch的二过一则更加考验球员的场上局势的判断和传球时机的把握。稞雨接小厚传球之后,推射早已瞄准好的球门死角,把比分追平。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他,是否发现在阳光下之下,他仿佛也散发着光芒。没有丝毫的做作,他径直跑回后场,准备开球,仿佛进球已是家常便饭一般。

借着这股劲,GSF的进攻丝毫不减,他们不把1分放在眼中,他们追求的是胜利的3分。未过多久,对方在禁区内手球,给了GSF一个再次反超的机会。是他,他又来了,张稞雨站在了点球点前,身披夕阳的余晖,冷静的看着对方门将和球门。他知道,这是他本场完成帽子戏法的时刻,他知道,这是他完成救赎的时刻。年纪轻轻的他有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沉稳,思考之后,不作多想,沉积已久的情绪爆发出来,全部凝聚在这一脚上,势大力沉。门将及时扑对了方向,依然无法改变这个球会进的事实。张稞雨完成了本次比赛的帽子戏法,他明白自己是本场的关键先生,他也明白自己作为GSF的N位进攻核心之一,已经在进球数上把其他人甩在后面。

华联已经上演过一次反超了,如今只落后一球,又有何惧。攻势如潮水一般涌向GSF的防守。是攻?是守?对于GSF来说是一个问题。不久后,GSF另外几位进攻核心给出了答案,功夫小子Kevin前场断球,马上传给冷面杀手轩总,轩总面对和对面二打三的机会,抵制住了诱惑,把球交给拍马赶到的玉面大魔王一宁,随即跑位。一宁手术刀一般的传球和轩总的冷静,让他得到了和对面1v1的局面。一个晃动摆脱了对方,射门?不!他无私的交给了门前完全无人看守的功夫小将。功夫小将没有辜负他的信任,在场边人思考他是会来一个托马斯回旋还是倒地扫射时,他轻巧的用后脚跟一磕,把比分定格在5:3。

某毒瘤冲入场内庆祝

本场比赛至此,所有悬念落下帷幕。感谢双方球员的努力,大家以球会友,友好交流,期待下次相见。

相关新闻

记者:越帅

编辑:狄克

GoPro摄影:C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