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06:00PM 第6轮 GSF United1 : 4SV Tigers

联赛第六轮,GSF迎战刚刚在加州华人动力杯三战全胜的湾区传统四强,拥有前中乙职业球员的SV Tigers。这场比赛注定不轻松。赛前球队会议对上一场混乱的进攻进行了总结,恰逢诸多强力新援追求学业暂时离开湾区,GSF决定将中场球星同时尽数上场,球王一宁趁机离开拥挤的中路,鸠占鹊巢,趁李指导单老师不在占据了空出的两个边前卫位置,意欲更好地利用场地宽度,以及增强在边路的有球能力。球队期待着这样的阵容变化能提升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

我对替补阵容这个css为啥摆成了这样表示疑惑,哪位前端大佬教导一下

然而比赛刚开始GSF还没打到进攻端就被Tiger角球破门。0-1。虽然Tiger中锋经验丰富腰腹力量强劲,但中焱作为校队level的球员被对方前锋佯冲前点轻松甩开,实在是有些不应该,引得我这个一轮游院队level的球员都想化身指导发表两句角球防守高见。

比分早早落后,Peter马却一改常态,在场下急忙封印住拓球王,并告诫大家不要在场下喧哗指导,让场上球员即使失误也能免于背上过重的心理包袱自行调整发挥。此举获得场下球星的一致赞同,更兼上回领教过了远处GoPro的灵敏收声,场下各路球星教练都强憋着自己的指导欲,遵守纪律没有大声喧哗。此举很快收到奇效,第6分钟中焱一次中场截停,分给充分拉边的一宁。之后与插上的王政配合形成下底,王政的传中打在对方门将身上滚进球网,1-1,这个有些运气成分的进球来得非常及时,将双方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10分钟中焱直塞,稞雨被对方门将在禁区线上放倒。Tiger门将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犯规没有吃牌。裁判判罚禁区外任意球。Bruce开入禁区,可惜稞雨高高跃起但没有顶到皮球。GSF没能趁着这波攻势再入一球。

Tiger毕竟实力强劲,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对GSF施加了巨大压力。第16分钟获得连续射门机会,好在均被锡麟化解。第20分钟Tiger的界外球,边路配合轻松打穿了GSF防线形成了传中,幸好包抄队员错过了一点。

GSF连续换人,第26分钟刚刚上场的替补球员联手制造攻势,王琛边路突破传中,Kevin完成了GSF第一脚中目标的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30分钟Tiger获得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23号罚球质量很高,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绕过人墙窜入球门右下死角,锡麟已经下地侧扑把身体抛了出去,却仍是鞭长莫及。1-2。笔者认为比起其他湾区队均一个的“C罗”们,这位23号同学速度盘带射门俱佳,实在是更加当得起这个名头。

半场结束前Tiger进攻球员禁区内被关门夹防,没有起速的情况下倒地,裁判判罚点球有待商榷。点球被稳稳罚进,1-3。这种连续的定位球丢球对刚刚站稳阵脚的GSF打击不小。

第37分钟中焱持球推进的远射打在边网上。GSF终于收获了第二脚射门。

小伙子这一脚射得还行,场下狄指导掌声鼓励,中焱获得导师的一个拍灯。

半场易边再战,GSF沿用上半场的首发阵容。开场不久Tiger疑似禁区内推倒一宁逃过一劫。然而之后GSF中焱和王政连续吃到黄牌,在10分钟时间内一直少打一人,这样不一的判罚尺度实在容易令人疑惑。不过场上的球员们没有收到影响,表现得十分顽强,多次封堵终结了对方的进攻。

顶过这一波攻势后GSF体能开始优势显现,Tiger转而寻求用长传绕过中场。而GSF多次在边路打开局面形成传中打出一波小高潮。第62分钟Colin带球奔袭后分给左边,玄宗传中,球王头球攻门顶高。

一分钟后狄克前插埋伏后迎来折射,头球吊门力度稍小被门将追回。第69分钟狄克中场抢断策动反击前插后获得玄宗直塞,顺到右脚后立刻传中。Peter马面对两个选项:A顶向后门柱,B顶向前门柱,最终选择C钝角,打在防守球员脚上弹出底线。

GSF边路攻势继续起效,中焱和球王边路简单传递完成下底,中焱底线拿球突进,看到中路接应的妒锋稞雨,想到射手榜二人正并驾齐驱,化身妒腰并不愿做饼,小角度直接打门击中立柱。中焱声称此球传中路线已被封住,看来是提前预判到此球在GoPro视野盲区,不怕背锅。

GSF久攻不下之时,Tiger通过长传和反击获得了两个十分危险的单刀机会。所幸均被锡麟化解。

第82分钟,狄克的突破造成Tiger犯规,Tiger终于领到第一张黄牌。

最后时间段GSF打出一波攻势。稞雨的直塞恰到好处,玄宗企图过掉整条后防线没有第一时间起脚,错失良机。

Tiger全员压过半场,GSF反击机会,玄宗后场长传找到稞雨,此时一团胖熊从屏幕下方捣腾着灵活的小腿高速前插,定睛一看正是球王。稞雨左脚不利没有第一时间传中,最终一番骚操作后的射门打在边网上。

终场前Tiger的一个门球竟直接造成进球,自然已全场鏖战90分钟,此刻只想着回家见娇妻,注意力涣散导致漏人,对方前锋头球一蹭吊门得手,出击不及的锡麟只能望球兴叹。

最终GSF 1-4 SV Tigers。输给Tigers是完全能够接受的结果。然而四个丢球全部来自于定位球(角球,任意球,点球,球门球),这颇有些不走运的丢球方式,还是平添了几分苦涩和遗憾。好消息是新的打法和阵型在对阵更强对手时获得了更多机会,希望今后对阵其他对手也够能保持,不要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踢谁都是五五开最后输球。

另外本场加拿大空降大核某王姓球员依然首发且状态不佳,传球成功率梦回33%时代。看来还需提升觉悟,向越球王学习,主动退群背锅,并尽快从老油条张自然处购买壮阳药恢复雄风,钦此。

撰文:狄克

GoPro摄影:C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