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06:00PM 第5轮 GSF United1 : 2OX9 FC

联赛经过一周的休整后来到第五轮,GSF United 张飞火锅队对阵九牛兰州拉面队,队内名宿戏称此战是决定东湾餐饮巨头江湖地位的一战。有消息称九牛赛前一周即开始研究GSF的比赛录像。GSF这边也十分重视,多位球星纷纷前往九牛各市分店品尝兰州牛肉拉面,对应该点韭叶还是毛细展开了激烈讨论,也算是在赛前深入而全方位地了解了对手。

本场比赛阵容深厚甚至堪称臃肿,给教练组如何在换人中一碗水端平出了个难题(透明人小厚异常瞩目)

比赛开始后球王在前锋位总是拿不到球,终于在一次任意球时获得摄像机前表现机会,只见一门粗壮的小钢炮校准架设完毕炮口微微翘起,伴随着一声闷哼皮球滑膛而出直奔死角,狠狠砸中横梁。围观群众表示这是球王压枪基操,这次演出只获得场下一片稀稀拉拉的友情鼓励。

整个上半场GSF踢得既无法满足场上金球王“以正合”的足球哲学,也难以达到场下拓球王快节奏传导的要求。更兼球员频繁地上上下下,存在不少个人失误和急躁处理,场面实在是有些混乱。

相比GSF,九牛的传跑则显得更为简练流畅。一次长传转移后14号内切打门颇具威胁。

此役玄宗在场下负责换人,Peter马见自己迟迟没有出场,蹭到玄宗身后顺毛摸摸老虎屁股,表示玄宗不上GSF实在难以打开局面,不料被玄宗一番刚正不“啊”的慷慨陈词喝退:“你TM以为我不想上啊”。随即Peter马就被发配到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咱这也没踢过这位置啊”,Peter马挠挠脑袋话音未落就怒背一锅:一脚目的不明的传中被稞雨仓促间顶给对方,左边王琛已经插上回防不及,被九牛右边锋得球从容推射破门,0:1。

之后GSF门前险情不断,锡麟奋力扑出九牛的一次头球攻门。之后两次及时出击化解了对方的反击攻势,避免球队在半场结束即告崩盘。

上半场结束,GSF这边总算是完成了每人轮流上场5分钟体验VIP看球席的政治任务,可以开始好好踢球了。中场休息一宁摸了摸港理工时期落在裤裆里的队长袖标,开始更衣室训话稳住节奏,严禁下半场在场下大声喧哗。似乎预示着反击将从现在开始。

果然下半场开场不久GSF就险些破门,李指导表示要将突破进行到底,依靠个人能力钻出三人围抢杀入禁区获得单刀,可惜打门被门将扑出。

GSF攻势不减,中焱外脚背冷射造险,之后连续的角球终于觅得破门良机。Bruce被场下拓球王质疑开角球能力后支棱起来打脸,传中准确找到黄中焱,后者空中头球轰炸霸气破门尽显校队全能中场本色,1:1,GSF依靠北邮连线扳平比分!上半场上场的可能是黄中焱的弟弟黄上火。

GSF甚至有机会反超比分。一次前场反抢后的进攻,上半场5分钟就失误3次被换下的狄克表示拒绝背锅,瞄到两个蓝色身影后一脚斜塞,把锅飞到无人盯防的后点。球王曾表示自己与狄克在场上颇为来电,受到玄宗揶揄,此时面对狄克的投怀送抱飞来横锅却显得手足无措,看家的压枪本领不知何处去了,炮口朝天轰下一架飞机。吃瓜群众们对这一球的反应憨态可掬。

结果浪费机会必将收到惩罚的规律再次在GSF身上应验,九牛连续界外球后获得角球机会,混乱中Ricky解围不走运弹到王政和锡麟身上滚入球门。1:2。

运气依然不在GSF这边。GSF角球机会,Colin高高跃起奋不顾身的头槌攻门击中立柱。Colin也因此伤退。获得成就拼命三郎。

时间分秒流逝,GSF却并未收获更高的进攻浪潮。反倒是九牛的抓住了几次失误打出反击。锡麟再次奋勇扑救避免惨案。

比赛来到最后时刻,GSF为了扳平比分,开始寻求简单直接的破局手段。马超捧着肚子上的游泳圈连续两次不讲武德,来骗,偷袭对方66号身材精干的老同志。然而最终均未能形成有效打门。

终场前稞雨和金球王的连续配合撕开了起脚空间,球王禁区边沿一脚劲射差之毫厘。体现了背锅背到底的队长担当。

最终GSF1:2不敌九牛,收获联赛首败。笔者认为1:2的比分是比较好地反应了场上局面的。其实在相当时间内(比如一宁、猜哥、球王在场时)即便在对手给予高位压迫的情况下,控住球权后转向弱侧向前推进的目标依然是能够得以完成的。比赛中暴露的各种细节问题包括运转速率和处理球选择问题需要耐心在长期的训练和模拟对抗中加以解决。下一轮对阵强队SV Tigers更是要放低姿态,保持耐心和专注,去拼每一个球每一个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小学二年级就学过的朴素归纳法:找不同,就可以发现,这场失利和本赛季之前不败比赛,甚至追溯到校联杯不败赛程的唯一区别就是在外游荡数月的某王姓球员回归。内鬼找到了,本场失利某王姓球员全锅,钦此。

撰文:狄克

GoPro摄影:Colin

无人机摄影:Ce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