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 06:00PM 第4轮 GSF United1 : 1JTU

北加华人足联9人制联赛第四轮,GSF United迎战交大校友队。交大第一轮面对GSF Community攻入三球,此役队员们意欲拿下3分为C队复仇。交大这边经历了上轮对手弃权之后也是充满了对比赛的渴望,坐拥“C罗”“卡卡”两大巨星,整装齐整意气勃发,更有多名家属现场观战,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GSF前锋张稞雨表示好像吃了酸葡萄不是滋味。

本场比赛GSF依然是排出了3-4-1的阵型

比赛开始,果然张稞雨因心里不平衡意欲表现,错失了数次绝佳的撞墙配合机会。曾经的匹兹堡源点队友,黄·B2B全能中场·北邮校队破门大腿·钟艳(喜提新称号)见状,迅速接过球权。在比赛第5分钟就制造杀机,视野极佳的他一脚精准的挑传找到埋伏在后点无人盯防的郑轩,后者胸部停球转身就要左脚抽射,无奈交大门将迅速出击封住了角度。

以此为转机GSF终于站稳中场,马超利用出色的脚下盘带能力在中场缠斗中控制住球权,郑轩和稞雨做轴送出直塞,Ricky积极前插,多次创造出机会。第十五分钟GSF抢下对方界外球后的一脚直塞险些造成交大后卫的自摆乌龙。

GSF继续保持攻势。终于在第21分钟的一次反击中破门得分。自然守转攻得球后中远距离在第一时间准确联系到锋线的稞雨,李胡傲厚汝轩左右两翼快速启动冲锋拉开宽度,稞雨却顾不得许多,要在“C罗”女友面前拿下头功,一个漂亮的First Touch连停带拉完成转身,扛着两名防守队员上演单骑闯关,杀到禁区边沿拔脚怒射,皮球直入球门远角。1:0!

上半场余下时间GSF攻势不减,第31分钟,自然后场定位球开入禁区制造混乱,刚刚替补登场的一宁抢射直奔球门下角,交大门将表现神勇飞速下地用脚将球挡出!

而交大这边上半场机会不多。其中一脚射门还来自于狄克拙劣的边线球送礼。虽然如此,笔者认为狄克对交大中场巨星“卡卡”博闻的重点照顾还是相当程度限制了交大的中场组织。

比赛来到下半场,交大明显加强了前场逼抢强度,GSF这边面对这种节奏上的变化,队员们对于是否坚持短传推进意见渐渐不够统一。交大这边急于加强攻势也经常尝试简单直接的长传冲吊。慢慢地球权变更越发频繁,球在双方半场来回飞行,这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变数。第44分钟,Ricky前场抢断直接打身后,稞雨保持机警迅速启动,抢在出击的门将身前把球挑向球门,可惜被全速回追的交大后卫门线解围。

第56分钟依然是GSF的机会。交大有“C罗”,GSF也得有“梅西”。狄克边路得球扣过防守队友后给到中路的李胡傲,后者展现GSF“梅西”本色!他步频飞快,利用简单的节奏变化瞬时便突破后卫杀入禁区。然而射门受到补防队员干扰信号中断,突然变身快乐男孩斯特林,一脚射门,把球踢得无~影~无~踪~

然而浪费机会必将收到惩罚。GSF局面优势却不能转化为比分优势,队员心态上的微妙变化让交大在下半场的第一次射门机会即取得进球扳平比分!第63分钟,交大本方禁区前守转攻得球快速推进后果断45度传入禁区,张子豪眨眼之间的些微松懈即让交大“C罗”在后点找到得球空间打远角得手。场上比分来到1:1!

比赛局面的突然变化令GSF队员措手不及。随后的10分钟内交大连续获得机会。本场一直表现稳健的阿尔法甚至险些卡里乌斯附体,手抛球直接将球送给对方前锋。

GSF之后仍然创造出一些机会。第67分钟,厚汝轩灵巧的脚后跟回做中路的稞雨,可惜全场担任进攻,牵扯,回撤接应甚至补防的稞雨体能下降,射门没能打上力量。第75分钟GSF快速反击,前场三人组跑出机会,GSF“梅西”李指导禁区内被放倒,裁判没有表示。

最终GSF1:1战平交大,品尝到两连平的复杂滋味。未能完成为C队复仇的战术目标,球队在积分榜上也滑落到第十的位置。下周末节日休假联赛休整,希望GSF能利用好这个时间发现问题重拾信心,以最好的竞技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比赛。

相关新闻

撰文:狄克

POV摄影:宁广涵

无人机摄影:Ce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