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 06:00PM 第3轮 GSF United0 : 0Deep Soccer

本周末GSF United迎来了第三轮华人足联9人制比赛,对手是湾区传统强队DeepSoccer。由于GSF United第二轮比赛轮空,积分榜暂时落后,但也因此队员们获得了充足的休息和备战时间,加上第一次身穿“张飞老火锅”赞助的崭新球衣,个个摩拳擦掌、蠢蠢欲动。由于第一轮GSF United的亮眼表现,此次DeepSoccer不敢怠慢,不仅保证了足够的板凳厚度,主力队员也是倾巢尽出,包括湾区闻名遐迩的神锋小郭。

这场比赛GSF的主力中卫自然缺席,幸运的是,恰巧“球王”金鹏伤愈复出填补了这片空白,稳住了后防中坚。本轮联赛GSF主教练吴指导依然是在外地参加围棋大赛,运筹千里之外,远程遥控“工具人”——身为队委会成员之一的轩总(人称“玄宗”)来临场指挥。此前GSF Community的比赛中,巴西外援Caio梅开二度,有队员调侃道要扒下玄宗的9号球衣以飨巴西传奇Phenomenon。但此次玄宗依然先将自己放在替补席上,方便对场上形势进行更准确的判断和应对,以团队为重、并没将个人数据放在心上——这副作派的玄宗,俨然已是教练组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之一了。

一声哨响后,正式进入了比赛。比赛第3分钟,GSF的“越球王”Bruce与“飞毛腿”云帆在后场联合防守,断球后云帆发起边路反击,“我一个爆趟”,以速度优势生吃两名防守队员,在第三名防守队员封堵之前将皮球递给中路的稞雨,稞雨在严防下难以起脚,将球捅给右路后插上的Ricky,一脚劲射!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击出。虽然虚惊一场,DeepSoccer却不得不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笔者由于脚伤未愈,头戴“矿工探照灯”在场边进行POV录制,并时不时左右观察两队的替补席和教练组,可以看出两队都神色凝重、势在必得。场上确实也是激烈胶着,拼抢烈度之高实属罕见;球权在中场不断易换,一个不留神就会被抓住机会,不由得让人手心出汗。上一集战报中的“北邮未来核心”黄中焱(yan, 4声)这场比赛发挥依然神勇,凭借强壮的身体抢断、护球、串联,并总是不懈奔跑,为GSF中场贡献了硬度、强度和持久度。DeepBlueSoccer在上半场制造出了几次杀机,迫使GSF门神锡麟高接抵挡。其中两脚远射,势大力沉,但均未能突破其十指关。有一次极限扑救,头甚至撞到了立柱。有这样的门将在,整个球队都感到十分安心。

你来我往中比赛来到了第38分钟,DeepSoccer获得角球机会。一个圆月弯刀直接将球罚向球门,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线之间球王舍身头球解围,自己却撞上了横梁。边后卫Colin描述当时的情况称,“…(这球)嘣的一声,响彻云霄。我当时特别担心,球王会失忆。多次跟球王交流,确定没事,才重新投入比赛。”如此热血场面让人动容,燃起了整个球队的斗志。

1分钟后的第39分钟,DeepSoccer投掷界外球,球王用肿起来的头争顶解围,李胡傲“李指导”后场组织进攻,依靠出色控球能力和丝滑细腻的球感,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球传给右路空当。狄克拿球后不慌不忙稳住节奏,把球交给后腰越球王,兼职“准王”的越球王管他什么节奏,一脚first touch将球准确长传给右路已趁机插上的王政,形势豁然开朗!GSF形成了4打2的优势局面,只见王政一个倒三角,李指导将球一漏,身后的玄宗位置绝佳,一脚攻门!球打高了。此刻玄宗大概心里也有些后悔,9号球衣恐怕已经被扒了一半儿,“佛印绝类弥勒,袒胸露乳,矫首昂视,神情与苏、黄不属……

下半场易边再战。刚刚开场不久,凭借鬼魅般的跑位,狄克获得了禁区内的一次良机——只见他胸部卸下界外球,转身、凌空扫射一气呵成,无奈没有击准部位,放了高射炮。第50分钟,比赛的第一个争议出现了,GSF门将锡麟一个大脚,直接找到前锋稞雨,稞雨头球吊门,DeepSoccer的门将转身补救,在球门线上将球捞出。此时根据距离最近的场边队员反映,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但是远处的笔者和主裁判都无法做出准确判断。而距离球门更远的DeepSoccer球员高喊道“没进没进”,显然是立场给予的强烈信念。主裁本着四平八稳、不惹是生非的原则判罚“进球”无效。遗憾的是无人机录制的视频恰好没有录到球门线的部分,这个球也成为了永远的悬案。

短短的15分钟过后,又一个争议判罚出现了。Ricky一个挑传,DeepSoccer的防守队员禁区内手球,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防守队员手臂展开,挡住了足球的线路,但可能并非有意手球,这或许是裁判判罚的一个出发点。愣神后比赛继续,最终GSF形成一脚远射——球来的不够舒服,中焱原地摆腿的远射被门将没收。相对保守的比赛判罚也加剧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GSF没有受到不利心理影响,4分钟后,也就是比赛的69分钟,玄宗前场断球突入禁区,一脚打门被门将挡出,玄宗把来球垫给中路的Ricky,Ricky一脚凌空射门直奔远处死角,微微偏出!这是一个绝佳的得分机会。这场比赛GSF属实是运气欠佳,总是未能把握机会。

第74分钟又是一次天赐良机——球王边路得球,狄克不远万里飞奔过来响应,与球王打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帮助球王完成左路下底。下底后一个倒三角传中,Ricky前点一漏,后插上的中焱在点球点附近获得无人盯防的绝佳射门机会。此刻玄宗也埋伏在了小禁区附近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时刻准备补射。可惜此刻奔跑了全场的中焱体力透支,射门打得太正,被门将直接没收。

终场前五分钟,GSF对DeepSoccer形成了围攻之势。由于体力不支,DeepSoccer龟缩在后场,GSF进入了五分钟的角球战术演习时间。一个个角球砸进禁区,被神勇的防守队员破坏出界,GSF再次主罚,如此往复循环。虽有屡次头球良机,却最终没有获得得分。最终两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本场比赛精彩纷呈、激烈有余,所幸无人伤亡,让签了“生死状”waiver的场边球员长吁一口气。

撰文:宁广涵

摄影:宁广涵

无人机:刘喆